一早,我們就風塵僕僕趕到首爾站,離發車還有段時間,
找間站內的咖啡廳,把我們的早餐給解決了,
就準備進站搭車,這也是我第一次搭乘KTX,
首爾車站,因為是三鐵共站,所以真的非常的大,

 
車上坐位的空間,還可以~~有點像我們的高鐵列車一樣,
每個位置會有一個活動桌面,每一個車廂上方面有小電視可以看,
不過,全韓文~~~ 看不懂的人,就只好睡覺、聽聽自己的MP3囉!
 

 不過,韓國的KTX還是比台灣的好太多了,為什麼會這樣呢?
請聽我道來,每一節的車箱前都有放大型行李箱的置物空間,
而且,還有販賣機,除了販賣飲料之外,還有的機台是販賣零食的,
一上車,有免費的報紙供應....((不過,有限量!先上車就可以先拿到))
列車的前幾節車廂是所謂的商務車廂,
像我們的車廂,是一排有四個座位,左右各二!
商務車廂則是一排有三個座位,左二右一的方式排列,
在進到商務車廂前,還有一個投幣式的充電座,
萬一,你所使用的電器用品剛好沒有電,是可以來這而快速充電,
走到第一節車廂更酷了,因為這節車廂是一個小型的電影院,
因為,我們搭乘的時間很早,電影還沒有放映,
投影板還橫放在車廂上方,還沒有放下來~~
陸陸續續就有旅客上車,參觀完其他的車廂之後,是該要回到自己所在的位子了,
喔!....對了,忘了說~~KTX列車上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,
我也給他試用了,但只能在列車停靠時使用,行進的速度因為太快了,
反而連不太上去,這一點真的要特別注意一下囉!
其他的團員們,都利用乘車的時間進行補眠,
我則是因為第一次搭乘及第一次去釜山的心情影響反而沒有睡覺,
沿途觀賞景色!~~愈往南邊的景色,真的和首爾很不一樣。

 
到了釜山之後,馬不停蹄的轉乘地鐵,為的只是想要先去民宿check in,
必竟還是要先將行李給處理好,之後才能輕輕鬆鬆的去逛街,
這是第一次到釜山,什麼對我們而言都是新的,
 
釜山的捷運真的比首爾簡單多了,首爾捷運真的太複雜了,
看慣了首爾捷運站內的高科技電子產品,反而看到釜山站內的販賣機,
覺得很簡單.......(看得出來嗎?這是賣書的販賣機)

 

因為,May喜歡海,所以特意找了靠海邊的民宿投宿,
這次在網路上找到了Pobi Guest House正好位於海雲台,
從海雲台出站後,需要走一段路並穿越海雲台市場才能找到我們的民宿,
這,也是我第一次逛韓國的傳統市場,真的....很傳統!
 穿過海雲台市場,再走一下下就可以找到位於二樓的Pobi,
(這門也未免太閃亮,要不看見都不行耶!)
 
 這是Pobi的玄關處,入室要拖鞋啊!~~先和櫃台的小姐辦理一下check in,
他們真的十分的專業,付費會有一張收據提供,上面還有寫上wife password,
玄關鞋架上有個人的置物櫃(可上鎖),
若有什麼貴重物品怕遺失的,請放置在這邊並上鎖
 這是Pobi的客廳 & 交誼廳,一整個好有fu....
 再來,是Pobi的廚房....採用歐式開放式廚房....((我愛))
 明天一定要在這邊悠閒地吃早餐
 
放好行李後,我們就前往離我們不遠的海雲台去看看海,
在這樣寒冷的天氣去,我想不是去看海,而是被海風吹吧!
但是,因某人要求.....既來之、則看之!!
 
 是真的還不錯啦!被海鷗追逐的感覺也還不賴啦!
 
但,冬天真的不適合,我們馬上想要找一家咖啡廳坐一下,
在韓國什麼東西不多,但咖啡廳真的很多,走沒幾步就有一家,
這次想為大家介紹Angle in us coffee ,這次在首爾沒有喝到它,
沒想到在釜山就喝到了!
 我發現,韓國的咖啡廳都有他們自己的特色,不知道你們看出來了嗎?
因為主打是Angle,咖啡廳裡不論是椅子或是桌子,都有翅膀的圖案,
真的很cute.....
 
喝完了咱們的下午茶,接著要來去釜山大來逛逛了,
在去程的捷運上,剛好遇到老伯在賣腰帶....
 
講得好像功效很好,差點讓Wendy想要買一條回家給她老媽用看看,
但,好家在....她沒買!
我這人,天不怕、地不怕,就怕丟臉啦!.........XD
像這樣在捷運上叫賣的狀況,是在台北捷運上看不到的,真是妙。
 
釜山大,真的有叫我失望到!
 原先做的功課,想要找永豐文庫的GOOD PLUS,沒想到正在整修中,
所以,又沒有逛到永豐文庫了....so sad.
釜大週邊是有蠻多商家好逛的,但~~我們就是逛不來!
怎麼看,就怎麼不喜歡,一行六人!只有我在那買了一件w15000的裙子,
及Wendy要買給姪子的衣服,其他的人都沒有買,
我們在那找了一家辣雞吃,我們這桌是還ok啦!
但是,另一桌的友人真是辣到了天荒地暗去,
又對釜山大扣分了............TOT
 
吃完,就準備回民宿了,因為明天同行的二位友人要先行回台灣,
我們準備洗完澡後,再來利用民宿的廚房來煮個泡麵吃吃,
看看,大家洗完澡後各自忙碌的背影.....真是可愛
民宿的冰箱也很可愛,上面也有很多朋友們在上面留言及分享
這年頭,冰箱不止是冰箱,還可以當留言版使用呢!^^
 
 
arrow
arrow

    lululin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