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想要跟大家介紹一家很有意境的咖啡廳,他身處在中山北路巷弄裡,很古色古香...

cc53280

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,這家咖啡廳~~背後的故事吧!

凝結的時光
1895年馬關條約日本佔領了台灣,接收了台北城(清末建造的城中心),擬定往東往北的都市發展計劃,大正町正是往北發展的日本人高級住宅區,其範圍就在今日的中山北路、新生北路、南京東路、市民大道間總共有東西向的十條街,就是一到十條通,繁榮了數十年的林森北路夜生活,就是構築在大正町的這些〝通〞裡,過去的繁榮景象只要是台北人無人不知,現今的中山北路一段33巷為以前稱為〝二條通〞,。這棟屋子據查得資料是日本攝影師佐佐木八二郎,於日據時期大正十四年(民國十四年)興建的,據對面漢城烤肉(營業已逾四十年)老板吳先生敘述,佐佐木八二郎的攝影社就在二條通巷口,而這屋子是他的住家,多年前其晚輩曾到他店裡用餐,要求能進屋參觀,曾說這屋子與照片裡情形一模一樣。只可惜並未留下連絡地址,要不或許會有些影像資料吧!

1945年日本戰敗退出台灣,國民政府接管的這棟老屋子,曾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撥發給警政單位當宿舍使用。老屋子是傳統日式二層木造屋,傳統和式屋架、高架木地板、竹編灰泥牆、雨淋板外牆,整修前的外觀因防水方便而用鐵皮包覆,日式宿舍雖有其形已無其神,其老邁風華在修整期間將外牆鐵皮拆下後顯露了出來,包在鐵皮裡不知多少年了,破爛的木板牆卻透著滄桑的美感,但卻已不堪使用而無法整修。屋內的木樑部份已做了加強,二樓的和式屋架意外的尚屬完好,但前後屋角因支撐的大木結構腐朽均用結構外的斜木撐住。牆面中央立柱已被白蟻啃蝕精光,這85高齡的老屋子令人擔心一陣強風吹來就會將它吹倒。但在老屋裡仍可窺到潛藏在裡面的特色,庭院裡的綠樹與老舊的屋面仍能吸引著路人多望幾眼……,包在天花板裡的屋架是啥長相?堪用否?…長屋後段的文化瓦屋頂及隱約透光的中庭,隱約感覺到它是個可造之材。於是我們從2008年的8、9月開始評估修復的可能性

就這樣,二條通咖啡廳就誕生了!

105890b0 

 

店內透出懷舊風格,而室內的空間也不大,如果沒有事先訂位的話,來客率很高的二條通~~臨時想要來喝一杯,可能都些要等候!

11751390

 

店內的陳設,都顯得屋主的用心,一些小地方都很貼心的放上相關書籍、音樂,讓客人可以選購、翻閱!

走廊的最盡頭有間VIP包廂,如果人數多一點就會被安排到裡面去了,那天我們原本訂了八位,

結果最後去到二條通的,只剩下四位~~但,他們仍然給了我們包廂!真的很感謝~

只不過,點餐之後~有限定用餐二小時唷!所以要特別留意一下....

117873a0

12a5b840

 

首先,我想要先分享他們家的鹹食,我好愛他們家的帕尼尼唷!~~麵包有二種選擇,可以選擇拖鞋麵包OR牛奶吐司,

這是朋友點的羅勒青醬烤牛肉帕尼尼+拖鞋麵包,吃起味道就像是羅勒青醬義大利麵的感覺,

而,而外面的餅皮也烤得酥脆,真的很好吃!不過~會有一點辛辣唷!如果不能吃辣的朋友,可以選擇其他的口味。

117f2110

 

這是小朋友點的義大利蕃茄紅醬雞肉帕尼尼+牛奶吐司,也很好吃~~因為內有蕃茄的關係,會有一點酸!

沒想到吐司也可以弄成帕尼尼耶!~~吃起來也很好吃!^^

12a840d0

 

我點的是特製BBQ 雞肉帕尼尼+拖鞋麵包(下圖上),我一整個大愛~~ 連朋友都說我的口味是裡面最好吃的!

除了有BBQ雞肉之外,我也蠻喜歡裡面有加起士的!感覺很棒~~吃起來也很滿足!

本來一定還擔心,怕吃完後會有空虛感!但~~事實証明,吃完後~會覺得很飽!

如果有機會,我還想再去吃帕尼尼啦!~~~

12afb230

朋友則點了網友們推薦的甜點香草巧克力布朗尼(上圖下),我個人覺得也很好吃~~但朋友吃慣了熱騰騰的布朗尼,

這樣的吃法,好像不太習慣!~~ 後來,她也轉戰到我們帕尼尼這邊來了!~~

 

來這,當然也不能錯過他們的飲品(下圖左),我真的太愛嘗鮮了,居然點了奶酒巧克力(大白天就在喝!!!),

事實上,我點錯了!不應該亂點一些有的沒的,要點正常一點比較不會後悔啦!

友人則是點了香蕉巧克力奶昔(下圖右),聽起來很正常、喝起來也不錯喝!還可以接受囉!~~

11733510 

 

May則是點了冰羅馬咖啡(下圖左),杯子看起好酷~~喝起來味道也很特別!除了有很重的烘焙味之外,

還有濃濃的檸檬香,可能是為了要壓一下那烘焙味,所以咖啡裡面也填加了少許的檸檬原汁,感覺還不錯!

小朋友的部份,因為不酒不咖啡的,所以就點了巧克力奶昔(下圖右),就很正常的口味,

不知道是不是要給小朋友喝的原因,這杯是我們裡面最甜的一杯!~~

 12a200e0

 

如果,有空到中山北路時,不妨也來這邊坐坐,點一杯咖啡~來份帕尼尼,

好好悠閒的享受一下午後時光,是我最喜歡的事情了,

有機會,我一定還要再去一次。

10a67b70 

 

二條通綠島小夜曲

ADD: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1號
TEL. 02-25314594
Open: Mon~Sun  12:00 - 21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in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